英媒:中国国内旅游预计在黄金周大幅反弹

2020年09月29日 10:19    来源:环球时报    陈康 译

  路透社9月28日文章,原题:厌倦了待在家里:中国预计黄金周旅游业将反弹

  在数月来因新冠病毒遭受重挫后,中国国内旅游预计将在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假期大幅反弹,一些航班的机票已售罄,各大旅游平台都表示,酒店预订量出现井喷。

  压抑已久的需求正在助长乐观情绪:中国旅游业已迎来一个转折点,从10月1日开始的8天假期有望给近几个月出现的试探性的复苏增加动力。

  中国恢复活力的旅游业与亚洲一些地区以及欧美国家的旅游业形成了鲜明对比,新冠病毒仍然在这些地方传播,聚集活动受到限制。

  国庆假期传统上就是旅游最繁忙的时段之一,而且还不仅仅是国内游。去年,中国旅游出行达到7.82亿人次,其中出境游超过700万人次。

  “被压抑了9个月的旅游需求可能会在这8天假期里一下子释放出来。”在线旅游平台携程网表示,估计黄金周出行的游客可能会达到6亿人次。

  中国已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新冠疫情,国内旅行的诸多限制也已取消。不过,由于世界各地各种检疫要求和海外航班的缺乏,几乎没人想到国外冒险。

  “人们现在只想飞到某个地方游玩,存在这种被压抑的需求,因为他们厌倦了待在家里。”华泰证券的一名零售业分析师说。

  不过,对于疫情的警告仍然存在。人们需要经常出示健康码,一些酒店要求客人抵达前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一些家庭则被要求待在家里。在北京、上海等城市,许多学校已经要求家长和学生,除非万不得已,假期不要到外地去。45岁的北京人潘磊(音)说,接到孩子学校的通知后,他不得不取消全家去黄山旅游的计划,“预付的订金都没了”。但他表示这是可以理解的,人们担心今冬会有第二波疫情,学校也想把风险降到最低。

  (陈康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英媒:中国国内旅游预计在黄金周大幅反弹

2020-09-29 10:19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