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设立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

2020年09月28日 1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记者 成琪)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完善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服务体系,鼓励全国有条件的地区设立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日前,在文旅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马峰表示。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企业的冲击比较严重。2019年,北京市东城区、浙江省宁波市成为首批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创建地区,马峰表示,在这次疫情中,示范区发挥了产业基础优势,一手抓创建创新,一手抓纾困复产,应对疫情行动快、措施实,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北京、南京、广州等地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通过创新信贷产品、设立纾困基金、提供普惠服务等措施,累计支持了2000余家中小微文化和旅游企业。

  “下一步,将以示范创建为抓手促进纾困复产。”马峰说,鼓励全国有条件的地区设立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并依托各类投融资服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常态化、品牌化的投融资对接交流活动,建立多渠道、线上线下并举的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辅导推介机制,做好产业项目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复业。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文旅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设立文化和旅游金融服务中心

2020-09-28 17: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