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长假,全国1500多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2020年09月25日 19: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国庆中秋双节“合体”,长达八天的法定节假日使游客的出游需求得到充分释放。日前,携程、途牛、同程等对外发布《2020国庆中秋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十一或超6亿人次旅游,多达1500多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全国有20多个省市发优惠券,因此这个国庆也成为了最有性价比的黄金周。

  1500多家景区免费或打折,旅游人次可超6亿

  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发布的“2020十一长假旅游性价比报告”统计显示,全国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包括400多家湖北景区、300多家内蒙古景区、400家贵州景区、130多家山西景区、138家云南景区、80多家山东景区、80多家新疆景区、30多家甘南景区等。

  为吸引在线订票,各大旅游平台也在加大对于景区门票的补贴。以携程为例,目前已上线了国庆门票补贴活动,登录即可领取180元的门票补贴礼包。为了刺激消费,多地政府也相继发放旅游优惠券。9月17日开始到12月,沈阳发放2000万元旅游惠民券,其中沈阳市政府出资补贴1000万元,携程集团让利补贴1000万元;9月15日,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市商务局与携程集团合作,送出1500万元的惠游权益大礼包。

  在多种利好因素下,业内对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复苏前景看好。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专家预测,从国内旅游市场恢复情况看,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超过6亿,恢复比例可能会达到七八成。

  南京人出游热情高,排名全国第三

  途牛方面的数据则显示,“国庆中秋连休8天”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精打细算”的网友们纷纷晒出“拼假攻略”,用年假拼凑出最长达半个月左右的假期,热度最高的是“请2休11”和“请4休13”的休假方式:计划着提前错峰出行的游客可以在9月27日至30日请4天假,加上9月26日休息日,“前拼”成13天长假;而“后凑”也有“性价比之选”,10月9日至10日请假2天,便能将假期延长到10月11日,连放11天。

  国内哪个城市的市民出游热情高?从客源地分布情况来看,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城市划分依据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的消费者出游兴致最佳。其中,上海再度成为国庆中秋长假客源地城市榜单TOP1,北京、南京、广州、天津、深圳、武汉、杭州、成都、合肥等城市也都上榜国庆中秋长假十大客源地,南京排名第三。同时,随着国内旅游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提升,济南、宁波、哈尔滨、常州、银川等城市消费者的旅游消费水平同步大大提高,出游人次保持较快增速。

  跨省游恢复后,用户的出游咨询和预订量持续攀升,国内长线游也成为了许多游客的暑期出游首选。途牛数据显示,最早在7月中旬就已有用户签约西北方向的国庆7日游。

  截至目前十一团期的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中,海南、云南、西北连线、四川、广东、贵州、广西、华东连线、陕西、福建等目的地热度最高。其中,海南、云南、西北连线延续了暑假的高人气,继续迎来新一轮秋游高峰。

  此外,遵义、延安、南昌、井冈山、武汉等地也是国庆红色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火车票搜索量大增,旺盛需求推高机票平均价

  中秋和国庆“双节同庆”的特殊情况推高了国庆黄金周的铁路出行需求,同程的研究数据显示,尤其以9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关注度最高。同程旅行火车票搜索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火车票(含9月30日出发的车票)开始售票后,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搜索量大幅增长,人们熟悉的“一票难求”现象自今年春节后再次回归。

  根据同程旅行机票大数据的预测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民航国内航班的客流量预计将出现三个明显的高峰:9月29日、10月4日和10月9日,表明节前和节后均存在明显的错峰出行需求。旺盛的出行需求推高了机票的平均票价,同程旅行的机票大数据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主要航线的机票价格将有明显上涨,其中返程高峰的平均票价最高将达到901元(不含机建燃油费),接近去年国庆黄金周的同期水平。节前以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的机票价格最高,分别为810元和827元(均不含机建燃油费)。

  旺盛的出游需求也带动了部分热门目的地酒店价格大幅上涨。与9月10日前后的酒店平日价格相比,国庆黄金周入住客流高峰时段(10月1日、10月2日),三亚的酒店价格最高涨幅达到了166%,重庆的酒店价格最高涨幅接近300%,厦门酒店价格最高涨幅达142%,成都、大理等目的地的酒店价格最高涨幅也在100%以上。(记者 杨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这个长假,全国1500多家景区免费或打折

2020-09-25 19: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