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有机会“云”游北京恭王府

2020年09月04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记者探营“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展区” 观众有机会“云”游恭王府

  记者昨日探营2020年服贸会“文物及博物馆相关文化创意展区”,看到包括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北京地区22家全国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试点博物馆最新文创产品开发成果都在展会上进行布展,展示出了国内领先的博物馆文创开发最新工作成果。

  记者看到,在本届服贸会上,国家博物馆展位将延续国家博物馆建筑形象作为展位主体形象,重点展示“文创中国”平台运行模式和IP授权开发新产品、新成果以及系列化开发的文创新品。参展商品分为自主开发的“国博衍艺”系列产品和IP授权产品,总共约200余种、400余件,希望通过多品类多系列文创产品的立体体验,真正实现让文物走入公众生活,通过文创产品讲好中国故事。

  故宫博物院精心挑选了八大系列超过180种文创产品,包括2020年初在午门展厅举办的“须弥福寿——当扎什布伦寺遇上紫禁城”展随展文创产品,以墨梅图、冰嬉图等藏品研发的主题系列产品,以及《故宫日历》《迷宫》特色图书,故宫月饼、荷包口红等火爆新品。2020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年,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币、纪念券、邮票等系列文创产品将在本次展会首次集中呈现。

  恭王府博物馆将以“您身边的恭王府”为主题,以文创产品为载体,向公众展示恭王府文创产品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并采用与馆内讲解员直播连线等互动方式,让观众有机会“云”游王府,了解更多的王府文创,体验到王府文化的魅力。

  在今年的服贸会上,高校博物馆文创产品首次集中亮相,有16家高校博物馆参加了线上展示,包括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服贸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举办的方式,借助互联网让观众足不出户,就可线上参观云展览。云展会还为广大参展商提供了丰富的云展台服务功能,并通过云洽谈、云直播、云会议等功能,帮助参展单位加强与客户沟通与了解。截至8月底,完成线上注册的企业共87家,完成平面展台搭建率100%;上架展品1468件;企业发布项目数量585个。(全媒体记者 赵琳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观众有机会“云”游北京恭王府

2020-09-04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