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沙国际公共卫生防控产业论坛暨展览会将办

2020年07月27日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满足国内国外的大量需求,加强国内外防疫物资供需双方的对接和合作。长沙国际公共卫生防控产业论坛暨展览会将于8月27-28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由湖南省商务厅商务展览中心、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和北京嘉宇沃德展览有限公司联袂主办,规划展出面积约20000平方米,预计参展商600余家。

  本次展会将汇集来自全国各地的防疫物资以及救治设备企业,为厂家提供直接一个对接优质客户的平台,也为国内外需求方寻找稳定货源提供机会,合作共赢,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根据目前国外医疗物资需求的侧重点不同,长沙公共卫生防控展划分了三大主题展区:防疫物资产品区、救治设备区以及综合服务区,以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

  将长沙定为公共卫生防控系列展会的首站,也经过主办方的深思熟虑,根据统计发布的一季度的湖南经济形势,湖南省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增加值同比增长57.4%,预计2020年全省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值近200亿元,处于我国中上游水平。

  2015年以来,湖南连续四年举办对非投资论坛、非洲国家驻华使节湖南行等大型对非经贸活动,还采取建设经贸合作园区、在非洲有关国家设立商务代表处等方式,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的对非经贸合作平台;爱心企业将通过尼日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为尼日利亚捐赠KN95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等防疫物资。

  同时,本次展会获得湖南省商务厅的支持,亚洲处将官方发文邀请亚洲各大使领馆及采购代表参与论坛及展览会活动,有助于展商开拓东盟市场,拓宽客户网络。老挝驻长沙总领馆总领事将出席开幕式。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数据显示,东盟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4.7%,市场潜力巨大。除此之外,主办方更邀约了计生委、红十字会、慈善机构等机构、三甲及以上医院、公共卫生、卫生研究所等医疗机构以及连锁药房等专业买家,给部分出口转内销的企业带来机会。

  为更好地帮助参展企业了解最新市场动向,主办方还将在展会现场同期举办海外市场准入、产品认证以及后疫情时代防疫企业的发展等讲座,讲座将结合最新政策以及具体案例分析,为企业提供多方面发展思路。(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责任编辑:张雪)

长沙国际公共卫生防控产业论坛暨展览会将办

2020-07-27 11: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