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网络文学佳作首次入藏国图

2020年09月01日 09:31    来源:北京日报    路艳霞 孙乐琪

  百部网络文学佳作首次入藏国家图书馆,这在22年网络文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读者来到国图,可通过门户网站免费阅读。记者是从昨天(8月31日)国家图书馆与阅文集团共同召开的“珍藏时代经典 悦享网络文学”发布会上获悉的。

  此次入馆典藏的100部网络文学作品中,既有根植于传统文化的《庆余年》《琅琊榜》,也有聚焦中国工业发展的《大国重工》《材料帝国》,还有描绘普通人职业生活的《中国铁路人》《大医凌然》《朝阳警事》,以及关注弱势群体的《玉堂留故》等,这些作品深刻记录了时代记忆、反映了时代精神。

  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说,此次以网络文学为代表的新型文学内容资源入驻国家图书馆,将有助于不断丰富国家图书馆的立体化馆藏资源内容,完善互联网信息资源采集与保存体系,并在服务社会公众阅读学习中发挥重要作用。

  网络作家备受鼓舞。阅文集团白金作家“会说话的肘子”说:“自己的作品能被收录进国家图书馆,就像是有人轻声对我说,你的路没有错,你的人生也没有错。”阅文大神级作家“吱吱”说:“我差不多写了12年的网络小说,这是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时刻。”“吱吱”此次以《金陵春》入选。

  会上,国家图书馆与阅文集团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同时阅文集团挂牌成为国家图书馆第二家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基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卓 )

百部网络文学佳作首次入藏国图

2020-09-01 09:31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