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网文入藏国家图书馆

2020年09月01日 09:20    来源:解放日报    张熠

  31日,国家图书馆与阅文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阅文集团挂牌成为国家图书馆第二家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基地,同时,百部网文佳作典藏入馆。

  此次入藏国图的100部网络文学作品,均是近年来网络文学领域的代表作。既有根植于传统文化的《庆余年》《琅琊榜》,又有聚焦中国工业发展的《大国重工》《材料帝国》,或是描绘普通人职业生活的《中国铁路人》《大医凌然》《朝阳警事》等。《斗罗大陆》《斗破苍穹》《盘龙》等知名度较高的网络小说均在收录之列。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说,“希望将来有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和信息服务机构,主动参与到互联网记忆的保存中,共同构建新时代的人类数字记忆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百部网文入藏国家图书馆

2020-09-01 09:20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