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天桥剧场大幕重启

2020年08月27日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8月24日,天桥剧场在时隔214天后启幕!首台演出为向医护工作者、军警战士、社区工作者等等奋斗在一线的守护者表达感恩之心的“中央芭蕾舞团天桥剧场重启慰问演出”——大型原创芭蕾舞剧《花一样开放》的试演。

天桥剧场 陈力摄

  抗疫: 陪伴不停歇

  据介绍,2月24日,天桥剧场积极响应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起的的《倡议书》,承诺:将遵照不可抗力条款,退还演出定金;将积极开发非周末工作日档期,降低场地租金;将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活动;将做好剧场清洁防护;将以专题演出慰问防疫一线人员等五大措施。停演至今,天桥剧场通过公众号等自媒体传播艺术知识,针对不同的观演人群设立不同的栏目,努力做到在线上陪伴观众。

  8月24—26日,剧场启幕的首台大戏即兑现承诺,三场演出全部全部票务均赠送给疫情期间的逆行者。同时,在这轮演出中,中央芭蕾舞团天桥剧场开启了“感恩最美芭粉”活动,向疫情期间各行各业为社会贡献了自己力量的芭蕾粉丝赠票,表达演出行业的一份心意。

  重启:“满满”的仪式感

  据介绍,为保证剧场安全平稳的运营和到场观众的健康,天桥剧场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抗疫规定。并在重启前进行了彻底的消杀工作和设备检测工作。针对防疫,剧场对所有进出剧场的人员:包括员工、演职人员、观众等设立严格的规章与检测制度。同时在剧场内部增设移动消毒站、无接触体温检测仪,在大厅滚动播放抗疫宣传片及放置防疫宣传单页,供观众观看、学习。

  值得一提,为了提高观众对剧场防疫要求的重视,也为了让线下重启后首批来到天桥剧场有“仪式感”,天桥剧场特意设计了一张别有意义的“重逢”演出纪念票夹,在票夹内侧依次设立:查看健康宝、检票、测体温、安检、手部消毒等五个环节的流程提示,观众每走完一个流程会得到一枚“天桥剧场大事记”的精美印章。剧场方面介绍,希望通过这样有“通关”活动,既能让观众简略了解剧场历史,感受到天桥剧场的内在氛围;又能放慢大家入场的脚步,配合剧场认真完成每项检查。

  24日晚上6:30,当前五名观众走进天桥剧场,走完剧场通关流程后,他们得到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中国芭蕾早期艺术家画册以及贴有今年庚子鼠年邮票、盖有8月24日天桥邮政所邮戳的“重逢”纪念明信片。

  据悉,未来的日子里,天桥剧场的舞台上还将上演众多的优秀剧目,其中由中央芭蕾舞团在今年年底上演的约翰·克兰科编导版《奥涅金》《过年》,以及新作《沂蒙》……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好消息!天桥剧场大幕重启

2020-08-27 14: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