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在晋江围头举行

2020年08月27日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8月25日,以“云上鹊桥·两岸家园”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晋江金井·围头)七夕返亲节在福建晋江金井围头举行。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两岸七夕返亲节迎来了最为特殊的一届。据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杨文忠介绍,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在保留前五届特色的前提下,本届返亲节首次采取“线上直播+线下互动”、“晋江主会场+台湾分会场”、“云斗巧+云旅游”等形式,即两岸两地同时举行、网络直播连线互动,搭建了一场横跨海峡两岸的浪漫“云”上鹊桥会。同时,举行两岸企业线下对接签约、云签约、云上鹊桥网络直播、两岸共放天灯、焰火表演等内涵丰富的活动。

  据统计,第六届海峡两岸(晋江金井·围头)七夕返亲节“云上鹊桥”直播活动全程时长约 2个小时。截至8月25日晚上21:00,第六届晋江围头返亲节全网传播量超1000万。

  本届七夕返亲节由福建省妇女联合会、泉州市妇女联合会、晋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陈金兰 陈绍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第六届海峡两岸七夕返亲节在晋江围头举行

2020-08-27 13: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