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在中国,七夕为何值得庆祝

2020年08月26日 12:19    来源:环球时报    丁雨晴

  英国《Time Out》杂志网站8月24日文章,原题:什么是七夕节,为什么人们要庆祝它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今年的七夕节是公历8月25日。在中国,与七夕有关的风俗习惯有很多。传统上,女性在七夕这天会穿上汉服,并准备供奉茶、酒、花和各种水果。单身女性会向牛郎织女这对天上情侣求姻缘。晚上,女性们还会比赛穿针引线。

  七夕还有很多饮食习俗,各地不尽相同。常见的风俗之一是制作巧果——一种混合了油、白砂糖和蜜的形状各异的油炸小点心。人们认为吃巧果将有助于牛郎织女在鹊桥上相会。

  然而,今天随着这个节日越来越商业化,这些习俗已经很少保留,取而代之的是西方庆祝情人节的方式——在大陆和台湾地区,情侣们通过互赠礼物和鲜花以及约会的方式过七夕。而在香港几乎没有人意识到这个节日的存在。我们仍然有许多理由庆祝七夕。这个节日有着丰富的历史和传统,是一个与我们文化根基接触的宝贵机会。在现代社会,人们经常把异地恋比作牛郎织女。也许我们都像他们一样,永远都渴望最终能在鹊桥上相遇。(丁雨晴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英媒:在中国,七夕为何值得庆祝

2020-08-26 12:19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