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场”覆盖电影全产业链

2020年08月21日 16:40    来源:北京晚报    王金跃

  原标题:五大板块活动下周二线上线下全面开启

  “北京市场”覆盖电影全产业链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将于8月25日至28日,在线上及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北影节举办的电影交易活动,北京市场现已成为亚洲最活跃的电影交易市场之一。2020年北京市场将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为主题,囊括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签约仪式五大板块,覆盖电影全产业链,充分发挥产业对接和联动作用。

  北京市场招商展会将于8月25日至28日在线上举办。线上招商展会为强化服务功能,特别采用了平面与动态联动的方式设展,为展商展示公司及项目信息,创造优质线上平台。

  参展商可在3D实景系统与平面展示并行的体系中,展示公司及项目信息,二者都将有单独展示的界面。展会官网访问者可在公司介绍界面中点击进入实景展位。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展商,本次线上展会还特别增设线上商务洽谈功能,并针对展会展商及买家的不同需求组织一对一洽谈。

  项目创投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为具有潜力的青年影人打造的孵化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项目创投将形成集“培训-评选-扶植-洽商-孵化-追踪-展示”于一体的项目交易市场,将项目创投平台打造成北京市场的亮点。

  本届项目创投吸引了829个项目申报,其中包含777个创投项目及52个制作中(WIP)项目,项目数量再创新高。8月25日,项目创投入围前10的创投项目和前六的制作中项目进行公开路演,最终获奖名单将在当晚颁奖酒会上进行公布,并由创投评委为获奖方颁奖。“金牌监制”陈国富将出任项目创投评审委员会主席,并与“柏林影后”咏梅和演员、导演邓超共同出席项目创投路演,评选项目创投六项大奖。

  行业对话是电影行业的观察者和风向标,为从业者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分享新知的平台。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最具前瞻性的交流平台之一,行业对话结合每年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关注最热点话题,探讨前沿趋势,塑造“行业风向标”的品牌形象。

  2020年的行业对话定于8月26日至27日举办,将组织中国电影投融资峰会暨《中国电影投融资调研报告(2020)》发布会、新导演行业对话两场活动。

  其中,8月27日开启的新导演行业对话将邀请《平原上的夏洛克》导演徐磊、《春江水暖》导演顾晓刚、《宠爱》导演杨子等电影人深入探讨和分享当今影视行业中青年导演的创作成长之路。

  2020年的签约仪式将于8月28日举办。历届签约仪式通过一系列热门影片和相关公司重磅项目及合作的发布,吸引行业内外目光,提振行业影人士气,为产业发展提供交流、沟通的机会,更为电影行业跨产业合作以及资源整合打造多元化优质平台,以电影市场自身孵化项目为重点,展现行业蓬勃发展。

  除了以上五大活动,组委会还联合了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于8月21日至24日共同举办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暨2020年中影·华影影片推介会,对2020年下半年即将上映的国外影片进行推介、观影。《悬崖之上》《急先锋》《一点就到家》《我和我的家乡》《秀美人生》《姜子牙》等影片都将在看片会上亮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北京市场”覆盖电影全产业链

2020-08-21 16:40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