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出来的党纪处分:这样的旅游不能去 有些补贴福利别拿

2020年08月19日 08:31    来源:大众日报   

    单位安排出差参加会议、培训途中顺道旅旅游,管理或者服务对象有旅游机会跟着去玩玩,工作辛苦单位自己发发福利或者津贴……这些表面上看似与徇私枉法、贪污腐败等重大问题相比并不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但是请注意,这些行为已经属于“四风”问题中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今年上半年,山东各级纪委监委通报了不少涉及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典型问题,持续为全省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一、这些旅游不能去

  今年6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涉及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严先纯等人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等问题。2019年6月,严先纯带队外出培训时,擅自决定绕道其他地区旅游2天,并为17名参训人员分别发放旅游“补助费”1000元。旅游期间食宿费1.87万元和“补助费”1.7万元全部用公款支付。培训结束后,严先纯将绕道旅游和发放“补助费”情况向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瑞平作了汇报,韩瑞平未予纠正。韩瑞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严先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相关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规发放的补贴和应由个人支付费用已被追缴。

  潍坊高密市密水街道清华社区党委书记招子书违规组织公款旅游、违规发放补贴和礼品问题。2016年8月,招子书担任密水街道大胡兰前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期间,组织居委会5名干部外出旅游,给未参加旅游的3名干部每人发放3000元补贴,并购买礼品发给居委会干部,费用共计30000元,以工程款名义在村集体入账报销。2020年4月,招子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支出费用予以退还。

  淄博沂源二中校长张国宝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问题。2018年7月15日至20日,张国宝组织本单位部分教职工前往东北师范大学参加暑期培训。7月18日,部分参训教职工在结束上午的集体学习后,旷课并跟随当地旅行团,自费前往长白山景区旅游,张国宝未制止且本人参加旅游,造成不良影响,张国宝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县纪委给予张国宝党内警告处分。

  鄄城县卫生健康局李宪存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问题。2017年11月,根据省卫计部门通知要求,李宪存到潍坊市参加全省业务培训。按照培训通知要求,培训时间为当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11月29日下午,李宪存提前离开培训班,前往青州古城等景点游玩,后由青州转济南、郓城返回。2018年1月,李宪存将旅游产生的费用连同公务差旅费在单位报销。2020年4月27日,李宪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日照市交通局原副处级干部牟少波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等问题。牟少波违规接受市游船行业协会安排,先后到云南、江西等地旅游,相关费用共计0.68万元全部由市游船行业协会承担。2020年3月,牟少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曹县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兼普外科一病区主任苗绪学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问题。2019年4月9日,某医药公司为推广药物,邀请苗绪学到四川成都参加学术会议,次日上午学术会议结束后,苗绪学接受该公司安排,先后到峨眉山、都江堰、青城山、乐山大佛等景区参观旅游,4月14日返回。期间苗绪学出行、旅游等费用支出共计5500元,均由该医药公司支付。2020年3月24日,苗绪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对其个人应承担的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二、这些津贴补贴不能拿

  日照市岚山区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凡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受节礼问题。2013年至2017年,孟凡全任岚山区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私自决定以使用个人车辆办理公事名义为班子成员每人每年发放面值2000元加油卡,其中孟凡全个人违规领取加油卡面值共计8000元。2020年3月,孟凡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阿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胜修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2016年8月至2018年2月,陈胜修任职期间,违规向本单位人员发放安全协管员补贴、降温补贴,共计6.86万元。2018年12月,东阿县纪委将上述问题与陈胜修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卢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卢金修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4年1月,经东营区胜园街道卢家村“两委”会议研究决定,东营区胜园街道卢家村通过虚构租车合同套取资金46800元,并将其中44900元以交通补贴的方式发放给村“两委”成员及报账员等7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卢金修作为时任卢家村党支部书记,对该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2月10日,东营区胜园街道党工委给予卢金修党内警告处分。

  肥城市石横镇北高余村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8年1月,北高余村违规向23名村组干部发放2017年春节期间值班等补贴4170元。2019年8月,石横镇纪委给予北高余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曲甲生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已退回。

  三、这些福利不能发

  新泰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公维遵违规安排下属企业为本中心发放福利问题。2019年春节,公维遵借其分管的国有企业发放节日福利之机,安排该企业购买9900元提货卡为本中心工作人员发放福利。2020年6月,公维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资金予以退还。

  莱阳市柏林庄街道柏林庄村原党支部书记郭成文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5年6月30日,经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郭成文批准,村集体花费2480元购买40把不锈钢水瓶,作为纪念品发放给全村党员干部。组织核查前,郭成文主动协调退缴相关费用。郭成文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杜庄村原村委会主任张金国,原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杜海涛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7年2月至10月,张金国、杜海涛任职期间,先后两次违规使用村集体资金为该村10名村干部、党员发放米、面、油等实物福利,共计0.39万元。2019年4月,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分别给予张金国、杜海涛党内警告处分。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芝杰 尹燕燕 孟焕然 整理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花”出来的党纪处分:这样的旅游不能去 有些补贴福利别拿

2020-08-19 08:31 来源:大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