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完成

2020年08月19日 08:30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政府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有关要求,加快海淀区文化和旅游供给及服务体系建设、构建文化和旅游消费全产业链条、促进文化和旅游充分融合发展、切实推进全区文化和旅游品质提升,海淀区文旅局完成了《海淀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工作。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内容紧紧围绕海淀分区规划及战略定位,严格落实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保护发展规划、大运河文化带旅游发展规划以及《北京市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发现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新期待,以美好生活链接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计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改革导向,聚焦海淀区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综合管理体系以及宣传推介体系,提出空间布局整合优化、公共服务补短提质、文旅产品融合提质、文化旅游消费促进、综合管理融合创新“五大行动”及100项具体措施。

  记者从海淀区文旅局获悉,《三年行动计划》是继海淀区2019年推出“头雁行动”三大工程之后的又一重大工作举措,旨在统筹海淀区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明确未来文化和旅游发展抓手及进度安排,力争通过三年时间,通过海淀区文旅资源整合和文化旅游双向赋能实现景区品质提升,打造国际化文化旅游服务环境,建设北京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海淀样本”。 (陈乃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海淀区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完成

2020-08-19 08:30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政府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