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排队时间太长?迪士尼自有妙招

2020年08月17日 16:22    来源:羊城晚报    沈鹏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最近有报道称,即便对最有耐心的人来说,排队等候也可能是一种考验,但迪士尼游乐场却能够让最长的排队时间“转瞬即逝”,因为他们用上了几个“欺骗大脑”的妙招:

  例如,当你排队等着玩“太空山”的时候,一面面墙壁会把游客隔开,使队伍排成之字形。这样你就无从得知前面究竟排了多少人,从而抑制了你从看似没有尽头的队伍中退出的冲动。

  一旦你排上了队,迪士尼的“幻想工程师”就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以免你去计算排了多长时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排队问题专家理查德·拉森说,他们把等候区变成了可以让你对眼花缭乱的故事和装饰进行切身体验的空间。当你沉浸其中的时候,等候的时间就好像不那么重要了——这是一种被称为“双任务模式”的现象,因为令人兴奋的环境会增加大脑的工作量,让它“忙不过来”,就不会去思考是否等待时间太长。

  最后还有一招欺骗大脑的方法就是“时间扭曲”。例如,排队路线上的牌子写着“需要等待一小时”,但你通常会在那之前抵达终点。专家拉森称之为“马基雅维利式扭曲”,因为排队的过程比我们预期的要短,所以我们感觉自己好像还“赚了几分钟”。而且与在车管局之类的地方排队有所不同,我们知道这条队伍的尽头将会迎来一次“乘坐高速火箭穿越银河系”的旅程,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嫌排队时间太长?迪士尼自有妙招

2020-08-17 16:22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