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0)》即将发布

2020年08月13日 11: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  文化消费是文化产业链的终端环节和文化市场发展的“晴雨表”,消费需求的变化可以倒逼供给端产品和服务升级,提供更加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情景化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人们的美好生活需要。疫情影响下,新技术加持下的文化消费对推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国民幸福感作用尤其明显。

  为更好地把握行业脉搏、研判产业发展趋势、有效激发文化消费潜力,8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建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投华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将共同举办“彰显文化价值,助力消费升级——《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暨2020文化消费投资论坛”。会上,双方将联合发布我国首部反映文化消费行业发展与投融资情况的报告集:《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本次发布会将通过中国经济网·中经云端进行全程直播。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报告遴选了16个覆盖文化消费各细分领域、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优质文化企业,包括:故宫文化、腾讯动漫、蓝色光标、洛可可设计、猪八戒网、朝宗文旅、东道、摩登天空、无忧传媒、巅峰智业、新湃传媒、掌阅科技、纵横文学、鲲池影业、咕咚运动、作业帮,同时囊括北京银行、敦鸿资产、盛景嘉成3家投资企业,旨在运用大量一手案例素材反映行业和投资发展走势。

  为进一步把脉文化消费新业态,透视行业发展新趋势,本次发布会还专门邀请部分优秀企业高管,届时将分别就新形势下文化传媒和消费企业的机遇与挑战、IP运营和品牌传播新思路等议题举办圆桌对话,开展分享与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中国文化消费投资发展报告(2020)》即将发布

2020-08-13 11: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