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敦煌市携手中国人民大学共建敦煌文化学院

2020年07月27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9年3月,甘肃省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了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经过双方1年多的共同努力,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敦煌文化学院筹建的各项工作已经完成,7月22日举行了敦煌文化学院揭牌仪式,敦煌市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签订了共建敦煌文化学院协议。

  敦煌市与中国人民大学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敦煌文化为支撑,充分发挥敦煌市文化、历史、艺术等方面的资源和中国人民大学学科、人才、研究等方面的优势,稳步推进建院进程,实现互惠双赢、共同发展。在学院筹建方面,由中国人民大学、敦煌研究院、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和知名敦煌学者组成师资库,按照敦煌文化课专题辅导、文化遗产地现场研学、特色教学点实践体验的思路,研发教育培训课程,完成课程基本框架、研学路线、培训日程设计,对接确定敦煌研究院、阳关、玉门关、莫高里工匠村等10个实践教学点。

  据了解,敦煌市自2019年7月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始谋划共建敦煌文化学院,并列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的重点项目。双方在共建过程中不断弘扬“莫高精神”、传承敦煌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服务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希望通过敦煌文化学院的建设,努力为国家宣传“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文化研学融合发展、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中国人民大学将认真落实与甘肃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支持敦煌文化学院建设与发展,共同努力把敦煌文化学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打造成新时代中华文化的创新和传播中心。(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周斌全 王翼敏)

(责任编辑:张雪)

敦煌市携手中国人民大学共建敦煌文化学院

2020-07-27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