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呗交出半年“抗疫成绩单”:为过亿用户提供超20亿免息补贴

2020年07月29日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9日,蚂蚁集团消费金融事业群负责人邵文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自今年1月疫情以来,蚂蚁集团和银行一起联营花呗,已为过亿用户提供了上千亿元的提额服务,还联合商家为用户提供了超过20亿元的免息补贴。“我们将会和银行一起通过联营让利来拉动消费市场复苏,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邵文澜说。

  据记者了解,从1月疫情爆发至今,花呗为超过30万受到影响的中小摊主、低收入人群以及医护人员进行了延期还款和免息,累计免掉了数千万元。

  据邵文澜表示,这些人群主要以湖北地区为主,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一些低收入者的日常生活受到了影响,花呗给他们提供了延期还款和免息服务,缓解了一部分压力。另外,也帮助很多小摊主开通了花呗的“当面花”功能,因为150元以下的小额交易是不向商家收费的,这对于中小摊主来说每个月都会省下来不少钱。“此外,花呗免息期最长达40天,年轻人都爱用,也帮助商家提升了一些营业额。”

  另外,今年3月8日,花呗还主动对湖北地区本地和支援湖北地区的一线女医护人员进行了3年分期免息和额度翻倍,按照官方公开数据进行估算,支援武汉和武汉的本地的女医护超过了20万人。

  此前的天猫618活动中,花呗联合了50万商户,为1000万种以上的商品开通了分期免息,为消费者省去了10亿元以上的利息。

  来自花呗的数据显示,在天猫618期间,人们更关注自身健康,在花呗的拉动下,交易额增速最快的类目是鲜花绿植、医疗健康服务、传统滋补营养品,分期交易同比增幅分别增长了649%、360%、298%。

  7月,花呗还向用户共发放了1亿张3期免息券,最高消费金额600元。花呗表示,将为此补贴超过10亿元,通过免息券的发放,将会直接拉动超过百万商家的经营。“另外,自疫情以来,很多商家通过分期、分期免息等服务,转化率最高提升了30%。”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认为,在后疫情时代,经济正在逐步复苏,花呗这样便利、优惠的消费与支付模式无疑对消费者在生活改善、重回正轨具有积极意义。“对于消费行为的推动和促进,从长远来看,更有助于工商企业恢复经营与生产,加速疫情后的实体经济复苏。” (经济日报记者 陈果静)

(责任编辑:张雪)

花呗交出半年“抗疫成绩单”:为过亿用户提供超20亿免息补贴

2020-07-29 1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