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所在地北京延庆将打造100家“长城人家”

2020年08月12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魏梦佳

  北京市延庆区是著名景观八达岭长城所在地。记者日前从延庆区获悉,2020年起,当地将围绕八达岭长城、九眼楼长城等长城文化景观区域,逐步有序打造100家主题民宿“长城人家”。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延庆举办,带动了当地民宿业蓬勃发展,催生了200余家“世园人家”精品民宿。截至目前,延庆已开业精品民宿、民宿小院共419处,实现民宿在全区遍地开花的布局。近期,位于长城脚下八达岭镇石峡村的石光长城精品民宿揭牌,拉开延庆打造“长城人家”民宿品牌实现富民的序幕。

  延庆境内明长城达179.2公里,约占北京长城总长度的三分之一。北京市延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延庆将培育100家融入长城文化、长城元素的“长城人家”民宿,深入挖掘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为游客提供长城脚下的生活体验和度假方式。

  此外,在8月8日至10月7日举行的北京长城文化节上,延庆区还将承办文化长城、生态长城、创意长城3大主题7项亮点活动,例如长城修缮文献数字展、长城公益线上讲堂、“长城华颂”华服节日文化市集、“夜游长城”体验项目等,同时还将举办八达岭长城峰会,研讨新时期长城保护利用及长城文化传承问题。

  据悉,北京长城文化节期间,延庆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九眼楼长城自然风景区也将正式开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八达岭长城所在地北京延庆将打造100家“长城人家”

2020-08-12 10:3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