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拿违法行为当“景区卖点”

2020年08月11日 11:55    来源:福建日报    贺成

  行人站在道路中间拍照不仅危险,而且违法。道理明摆着,还是不断有人“拿命拍照”,这除了一些游客安全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严重外,背后是利益作祟。针对“拿命拍照”,如果不是严厉禁止景区、旅游公司拿这一违法行为作为“卖点”,而只是居高临下对游客素质进行谴责,或是友情提示,或是一味跟游客、导游玩猫捉老鼠的游戏,就很难根治。

  当“拿命拍照”在媒体不胫而走后,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监管,使得荒唐的闹剧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这是可喜的变化。但不能盲目乐观。因为,任何一起“拿命拍照”闹剧的背后,都是以鲜活生命受到伤害为代价,这种损失是无法弥补的。

  针对导游拿违法行为当“景区卖点”,置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相关法规于不顾的行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淡化人们盲目追求网红的观念。同时不妨采取联动机制,多部门联合执法,实现标本兼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不能拿违法行为当“景区卖点”

2020-08-11 11:55 来源:福建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