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亚洲旅游业谋求重回正轨 如何控制疫情考验各国政府

2020年08月05日 18: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媒称,以旅游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亚洲国家,正在想方设法挽回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减少的游客。泰国政府拿出补贴,鼓励国民国内旅游。马尔代夫重新对外国游客开放。在恢复经济的道路上如何控制疫情感染面积的扩大,考验着各国政府的执政智慧。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2日报道,泰国累计确诊病例一直控制在4000人以内,曼谷城区已经连续两个月以上无新增病例。泰国的经济活动基本恢复正常。泰国政府7月中旬推出了一项活动,即18岁以上的泰国国民旅游订房最大可享受四折优惠,利用政府补贴来支持国内旅游业。活动一经推出,在7月26日至28日的小长假期间,泰国的一些知名旅游景点就迎来了大批游客。一位曼谷南郊的旅游从业人员对记者说:“我都待业三个月了。现在,客人们终于回来了。”

  报道称,泰国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约20%。泰国想要恢复经济,提振旅游业不可或缺。然而,泰国之前的旅游客源大都来自中国等境外地区。去年全年泰国接待外国游客达4000万人以上,但今年二季度外国游客人数竟然为零。该国旅游业者正在不断呼吁尽早恢复对中国和日本游客开放国境,但出于防疫目的,泰国政府的态度依旧非常慎重。

  据报道,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从7月15日开始似乎已经逃离了感染高峰,并时隔三个半月重新开始接待外国游客。马尔代夫政府推出了“一岛一酒店”政策,强调低密度旅游环境。据马尔代夫旅游部门介绍,现在游客会从机场被直接接到酒店,并且原则上不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据马尔代夫媒体报道,现在欧洲订单已经蜂拥而至,预计到年底前马尔代夫将接待约85万名游客。

  报道称,还有一些疫情仍在扩大的亚洲国家也在促进旅游业。印度尼西亚的旅游胜地巴厘岛从7月31日开始接待国内游客。但是,印尼的累计感染病例已经超过10万例,是东盟国家当中最多的。一旦游客集中到巴厘岛度假,很可能会引发集体感染。

  尼泊尔政府也从7月底开始解除喜马拉雅山脉的登山禁令。8月中旬将重启国际登山线路。虽然欧洲的登山爱好者对解禁措施拍手叫好,但尼泊尔最近连续多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都在200人以上,并且仍在不断增加。外交人士呼吁,登山爱好者还是要保持克制,因为一旦感染病毒,尼泊尔并没有相应的医疗应对能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日媒:亚洲旅游业谋求重回正轨 如何控制疫情考验各国政府

2020-08-05 18: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