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公园打出旅游新招牌 新疆温宿县发展生态文化旅游

2020年07月13日 08:14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新疆温宿县发展生态文化旅游 主题公园打出旅游新招牌

  7月的南疆,酷热难耐,但走进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稻草元素主题公园,丝丝凉意扑面而来。

  “稻草做的雕塑真特别!”7月3日,摄影爱好者朱女士来到稻草元素主题公园游玩,手中的相机“咔嚓”拍个不停,“疫情防控期间,我更青睐周边游,这里成了我出游的首选。”

  稻草元素主题公园位于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苏布拉克村,占地面积46.6亩,是一个集生态休闲、科普教育、农业生产为一体的特色公园。“我们村有种植水稻的传统,且交通便利。这几年,阿克苏地区重点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我们也想试试。”村党总支书记奥斯曼·图尔贡说。

  去年底,村里迈出了第一步,将水稻田打造成冰雪乐园。“我们配备了各种滑冰设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仅一个月就收入15万元。”奥斯曼说。

  然而,正当村里准备大展身手之际,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没有游客的这几个月,奥斯曼和村民们也没闲着,商议如何把乡村旅游的路子走得更稳。“不做‘一锤子’买卖,要建一个主题公园,打出招牌!”今年4月,村里筹集了30余万元资金,启动了公园建设。

  “六一”儿童节,公园正式开放。村民阿曼古丽·阿木克在公园里卖烧烤,一个多月就赚了9000多元。“以后游客多了,我肯定能挣得更多!”

  这阵子,村里正计划对主题公园进行升级,设置儿童娱乐设施、打造葡萄长廊美食街、对周边道路进一步硬化绿化、新建稻雕艺术合作社等。民族特色的文娱表演也在筹备中,让游客能近距离观赏、体验特色民俗、民族文化。

  “公园获得的收益将用于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奥斯曼说,“我们希望打出村里的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为村民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为村里带来更多的收入,让村子变得越来越好!”(阿尔达克 张晨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主题公园打出旅游新招牌 新疆温宿县发展生态文化旅游

2020-07-13 08:14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