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成跨省自驾游黑马

2020年07月28日 12:51    来源:江西日报    罗华伟

  在跨省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重启后,随各路旅行团一同出发的,还有快速升温的房车自驾游。7月23日,从飞猪、马蜂窝、上汽等多家OTA和房车企业获悉,近期房车自驾游订单出现同比大幅增长,多家平台较去年同期增幅高达100%。“跨省团队游的恢复让暑期旅游市场迅速升温,这之中房车自驾游成为一匹黑马。”某线上平台负责人介绍,进入7月以来,该平台房车游订单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20%,是目前订单数较少能出现同比大幅上涨的细分行业之一。

  国内另一房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各地逐步恢复跨省团队游后,房车平台订单数量同比增长107%、环比增长98%;订单金额同比增长164%、环比增长89%。进入暑期以来,互联网上房车自驾游搜索热度上涨,一些网红房车营地格外受到周边游客关注。在跨省游加速复苏的大背景下,开着房车出省自驾游占比迅速提升,由于出境游尚未恢复,计划暑期长线旅行的游客大多会选择青海、内蒙古等地作为目的地,而这些城市都在房车自驾旅游的热门线路之中。据了解,目前各OTA平台上有不少房车自驾游产品以甘肃、青海、宁夏、内蒙古等地的线路为主,比如沿着青海湖一路向西,穿越柴达木盆地的6日5晚秘境之旅,路途中可以打卡茶卡盐湖并经过凹凸公路、乌素特水上雅丹、大柴旦翡翠湖等。

  专家表示,相较跨省团队游,房车自驾游的车辆使用成本相对较高。目前,我国房车露营地服务及产品供给不足的情况依然比较凸显,制约着房车自驾游的发展。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愿意去人少、自然资源丰富的地方自驾游,而这些区域大多都适合发展房车自驾游,如果景区或当地文旅部门能借此机会修建、完善一批房车露营地,或许能吸引更多跨省游客前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房车成跨省自驾游黑马

2020-07-28 12:51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