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聚集、境外输入 忧疫情反弹,希腊重启发布会

2020年06月09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疫情趋缓后,希腊目前已经解封,但多个地区重新开放后,海滩上出现人群聚集的情况,引发当局担忧。此外,德国一对夫妇日前进入希腊后,未完成隔离要求,造成多人感染。在此情况下,希腊当局重启每日疫情发布会,以便民众了解疫情形势。

  海滩酒吧人满为患 当局勒令停业

  目前希腊已经解封,各项禁令措施的解除,也提高了人员聚集造成感染的风险。

  希腊SKAI电视台报道称,在米克诺斯岛重新开放后,位于Ftelia海滩上最受游客欢迎的海滩酒吧Alemagou聚集了上百名游客。而这些游客既没有遵守人员间距的规定,也没有佩戴口罩进行个人防护。

  目前,检查人员已经给予酒吧处以60天的停业整顿的惩罚,并罚款2万欧元。

  希腊贸易和消费者保护协会秘书长帕纳约蒂斯·斯塔普利迪斯在谈到该海滩酒吧的聚集事件时说:“这是让人无法接受的。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政府已经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机制以及制裁措施。令人遗憾的是,在岛屿间的旅行刚刚恢复之际,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酒吧的雇员和顾客们,都没有确保安全卫生措施得到遵守。”

  希腊- 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的卫生专家乔治·苏尔维诺斯也表达了对米克诺斯岛海滩酒吧聚集事件的关注。他说:“今年,我们注定要度过一个与往常不同的夏天。无论是经营者还是游客,每个人都应该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德国抵希腊夫妇造成多人感染

  据希腊媒体报道,近日,一对从德国抵达希腊的夫妇,未完成当局要求自我隔离,先后前往希腊中部的两处城镇,造成多人感染。

  报道称,夫妻二人年龄分别为25岁和26岁,此前,他们从德国经由奥地利抵达希腊,入境后无视当局明令“境外归来进行14天的自我隔离”的要求,即与希腊中部沃洛斯的另一对夫妇见面,造成夫妇一家三口全部感染。

  目前,这对夫妇和被感染的一家三口都已住院治疗,其病毒检测均为阳性。医护人员已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了监测,状态表现稳定。另据报道,这对德国夫妇还曾一起前往希腊中部的另一个城镇卡兰巴卡,卫生当局也已着手对他们在卡兰巴卡的行踪展开调查。

  希腊重启每日疫情发布会

  日前,随着全国解封造成的感染风险上升,希腊政府宣布,从6月8日起,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将于每天18:00,发布一份新冠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监测报告,以便民众及时了解所面临的疫情形势。

  根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最新公布的消息,自6月4日至6月8日,希腊共有97例新增新冠病例。这97例新增新冠病例中,含30例境外输入旅客。

  截至目前,希腊共累计确诊新冠病例3049例,累计182人死亡。10名患者目前正在重症监护病房内接受插管治疗,他们的平均年龄是75岁,包含4名为女性,6名男性。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海滩聚集、境外输入 忧疫情反弹,希腊重启发布会

2020-06-09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