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即将重开边境 当局发布恢复旅游指导信息

2020年06月01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希腊政府逐步放松各项限制措施后,已经将工作重心从防疫转为恢复经济。为重启旅游业,希腊政府此前宣布,自6月15日起,将向29个国家的旅客敞开大门。希腊外交部5月30日进一步公布各项细节。

  根据希腊政府公布的信息,边境重开计划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6月15日前,所有外国旅客在抵达希腊后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并暂居指定酒店等待检验结果。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旅客自行隔离7天;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旅客将在卫生部门监督下隔离14天。

  所有旅客只允许经雅典国际机场入境希腊。

  第二阶段,即自6月15日至6月30日,29个国家旅客被允许经雅典入境希腊。这29个国家旅客包括:

  阿尔巴尼亚、澳大利亚、奥地利、北马其顿、保加利亚、德国、丹麦、瑞士、爱沙尼亚、日本、以色列、中国、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拉脱维亚、黎巴嫩、立陶宛、马耳他、黑山、新西兰、挪威、韩国、匈牙利、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捷克和芬兰。

  上述国家的旅客允许经雅典国际机场或者塞萨洛尼基国际机场入境希腊。

  如果旅客的出发地不在欧洲航空安全局公布的新冠高风险国家机场名单上,则在抵达希腊机场后只需要接受随机检测。

  但如果旅客出发地来自新冠高风险国家机场,则仍需要接受新冠检测,并暂居指定酒店等待检验结果。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旅客自行隔离7天;如果检测结果呈阳性,旅客将在卫生部门监督下隔离14天。

  第三阶段,从7月1日起,将进一步允许其他外国游客从雅典及各个城市入境希腊,直飞希腊所有机场的国际航班将恢复运营。游客在入境希腊时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也无需隔离,但卫生官员将会在机场对游客进行随机检测。

  有关某些国家的附加限制条件将在晚些时候宣布。

  此外希腊政府称,从6月15日起,将允许旅客从阿尔巴尼亚、北马其顿和保加利亚陆地边境进入希腊,旅客抵达后将随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从7月1日起将允许旅客经海运入境希腊,游客抵达后也将需要随机接受检测。

  希腊政府将根据情况变化随时调整上述任何一项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希腊即将重开边境 当局发布恢复旅游指导信息

2020-06-01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