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考古遗址重迎游客

2020年05月19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曼瑜

  原标题:希腊考古遗址重迎游客 总统和部长登雅典卫城打气

  据欧联网援引希腊欧联通讯社报道,18日,在因新冠疫情阔别民众2个月后,希腊超过200个考古遗址迎来游客。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也在文化部长门多尼的陪同下登上雅典卫城,为希腊旅游业复苏进程打气。 

  据报道,萨克拉罗普卢在雅典卫城恢复开放的首日主持仪式,与第一批前来参观的民众、记者及官员一同庆祝卫城再度与民众见面。萨克拉罗普卢说,希腊考古遗址重新开放恰逢国际博物馆日,她形容“这是一个象征性的巧合”。

  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指示,考古遗址重开后,开门时间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管理方须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包括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距离、分隔出入口以及在地上粘贴安全距离标志等。另外,卫生部门还建议工作人员和游客佩戴口罩以及使用洗手液等。

  报道称,希腊文化部在早前宣布,考古遗址是第一批恢复正常运营的文化单位。除此之外,露天电影院、希腊博物馆和文化活动将分别在6月1日、6月15日和7月15日重启。

  另一方面,希腊外交部长邓迪亚斯5月18日对一家德国媒体表示,希腊正在走出新冠疫情危机,各行各业也将逐渐恢复正常。他还邀请欧盟成员国公民在今夏到访希腊。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特萨斯也称,希腊正在“从零开始”,政府计划在下半年恢复和重振希腊旅游业与餐饮业,目前相关计划正在制定当中。

  不过,佩特萨斯同时表示,鉴于新冠疫情的防疫要求,人们不应该对今夏的旅游收入“抱有幻想”。他还说,今年夏天不会像去年那样,也不应该与之相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希腊考古遗址重迎游客

2020-05-19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