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家风情吸引各方游客

2020年06月05日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 潘世鹏 通讯员 阳江华

  如何将乡村旅游做出特色,带动百姓增收致富?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充分挖掘自身特色,打出推介活动“组合拳”、下好市场竞争“先手棋”,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前不久,以“鹿鸣西黎·醉美乡村”为主题的旅游消费扶贫大卖场与朝乐乡村旅游干线推介活动在乐东大安镇西黎村村委会广场举行。活动邀请了全镇各村的农户及商家,展销农副产品及特色美食。在旅游推介环节中,当地村民还与游客共同参与了文娱活动。“不敢相信在村里都能有这样的集市,能够购买到当地各种原生态特色产品。”游客刘先生说。

  大安镇是黎族同胞聚集的山区镇。这里盛产粮、胶、瓜菜、淡水鱼、禽畜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农畜产品,拥有丰富的水系资源,民风淳朴,富有黎家风情,民族传统文化自成一派,黎族居民的剪纸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剪纸比赛中获奖,因此,这里素有“中国民间剪纸艺术之乡”称号。近年来,乐东县大打民俗牌、特色牌,让地方民俗文化产品成为游客争相抢购的产品。乐东县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以活动为抓手,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旅游消费扶贫,有效帮助贫困地区搭建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以后每月的第二个周六在西黎村都会举行这样的活动。”

  记者看到,“鹿鸣西黎”主题民宿、咖啡屋、农产品采摘体验园和黎族文化传承馆、特色民族舞蹈等旅游项目,受到了来自不同地方游客的欢迎。“游客既可以租借自行车,沿着乡村小路骑行,又可以体验大棚果蔬采摘,还可以购买生态农产品。”西黎村驻村第一书记刘奈妤说。

  据了解,以西黎村为示范点,乐东正以“集体抱团+共享农庄+乡村旅游”新模式,汇聚各方旅游资源,打造乐东全域旅游新格局,让具有黎家风情的美丽乡村成为广大游客慕名而来的“打卡”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黎家风情吸引各方游客

2020-06-05 0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