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马汉成:加强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

2020年05月25日 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许凌

  “六盘山拥有很好的旅游资源,增设六盘山长征旅游区为国家5A级红色旅游景区,意义重大。”全国人大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马汉成说,宁夏六盘山长征旅游区是全国第一个国家级“旅游扶贫试验区”,宁夏六盘山旅游扶贫试验区的核心景区,范围包括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杨家店至纪念广场2.56公里红军长征微缩景观游步道、杨家店村整体改造的红军村和六盘山长征精神研学基地,总面积为11平方公里,是宁夏乃至西北重要的红色旅游区。

  马汉成代表认为,要充分挖掘利用好红色旅游资源。六盘山地区的旅游资源具有两大重要意义。首先是有效帮助当地贫困户通过旅游产业实现脱贫。六盘山的红色资源能够全面提升六盘山红色旅游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助力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其次是红色旅游景区的红色基因与红色底蕴,能够有效提高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的成色。宁夏六盘山长征旅游区已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第三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下一步,要加快国家5A级红色旅游景区创建步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全国人大代表马汉成:加强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利用

2020-05-25 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