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首席带货官”们的勇气点赞

2020年05月01日 07:58    来源:文汇报    周渊

  “敷了这个面膜,今夜20岁,明天就15岁……上链接!”昨晚6时20分,闵行购物节抖音直播带货现场,闵行区副区长吴斌刚喊出这句话,客服人员便反馈:准备好的2000余盒进口面膜已被抢购一半。吴斌是上海各区中首位尝试直播带货的区领导,首次“试水”成绩不俗。

  “宅”经济红火的当下,本就人气火爆的直播带货更迎来风口。这段时间以来,直播间里除了网红主播,还出现了企业老总、央视主持人等各类人群。直播大军中也不乏各地基层干部的身影,在一些省区市,县长、镇长们纷纷走进直播间,以“十八般武艺”推介当地特产,成为疫情之下促进农产品销售、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的有效措施之一。市场已经印证,领导干部直播带货通常有着不错的“转化率”,这一方面源自网友们的“新鲜感”,另一方面则是出于对这些“首席带货官”们的信赖。这一次,直播间迎来了“低调务实”的上海“店小二”的身影。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城市的场景中,“首席带货官”直播带货背后所蕴含的创新精神和服务型“店小二”理念和勇气,值得赞扬。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社会的影响,鼓励创新是不可或缺的条件之一。从领导干部的身体力行中,企业能感受到政府“共克时艰”的诚意。而真真实实地带一次货,也有利于理解企业经营的不易,同时亲身感受“在线新经济”的蓬勃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为“首席带货官”们的勇气点赞

2020-05-01 07:58 来源:文汇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