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直播“带货”的大佬们 线上消费新业态的生命力

2020年04月30日 08: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蝴蝶效应,正产生着颠覆的力量。

  在线直播红红火火,吸引了不少民企大佬加入。最近一段时间,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携程旅行网董事长梁建章等企业家纷纷亲自开直播。

  疫情下,线上产业快速发展,直播“带货”等线上消费新业态呈现出强大生命力,企业大佬们的加入,无疑为站在风口之上的直播行业带来极大助力。盘点大佬们的直播,有哪些新特色,这是一时兴起还是新常态?

  王煜:

  1个半小时838万人“围观”

  1个半小时直播,累计838.7万人观看,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66.66万人,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开通直播,首秀人气爆棚。这也是国内航空公司董事长第一次开通直播,和网友互动。

  4月25日晚上19时,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开启直播首秀,向广大网友介绍春秋航空即将开通的夏秋航季新航线,围绕春秋航空品牌理念与粉丝展开互动交流。直播中,王煜更是送出新航线免费机票、酒店免房券、春秋航空周边礼品等精美礼品,让网友们惊喜连连。

  2020年全行业直播加速,春秋航空积极探索符合航空公司及春秋特点的直播模式,在全民航率先开辟直播专栏定期进行网络直播。3月12日“春秋直播间”首期节目上线。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7期,多位旅游博主、环球旅行家、设计师等大v参与其中,话题涉及航空、旅游、酒店、体验等多个领域,累计吸引超过3000万人次观看。

  4月28日,春秋航空在“抖音”平台还将呈现一场与众不同的“线上媒体通气会”,通气会上,春秋航空将公布新开航的多达40余条的国内线路。直播还将采取多地连线的形式,与各位旅行社业内人士、旅游博主大V互动分享,贴合大众生活,做到有资讯、有娱乐、有抽奖,与全国各地的粉丝一起共同迎来新航线。

  刘永好:

  亲为“24小时鲜奶”带货

  近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接受央视财经频道连线采访时,也提到当下大佬跨界直播的现状,分享了自己对直播带货的理解:营销格局发生变化,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待到家里,通过网上的推销效果确实是好的。

  当天刘永好还带来了电商直播首秀,亲自为旗下新希望乳业(以下简称“新乳业”)的“24小时鲜奶”直播带货,安利了该款鲜奶只卖当天的新鲜卖点。

  据了解,这款24小时鲜奶是新希望乳业的明星鲜奶产品,拥有10倍免疫球蛋白,2020年推进75℃/15″的低温巴氏杀菌工艺,更大限度保留了牛奶中的活性营养,刘永好特意强调了这是新乳业产品及营销创新的三新战略“新鲜新潮新科技”推动所致。

  郭广昌:

  5分钟卖出一只28800元女包

  日前,复星国际召开线上年报业绩发布会,发布会之后,复星国际管理层转身去尝试了时下红火的线上直播“带货”。其中,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上线直播了大约5分钟,就有粉丝下单了一只价值28800元的Lanvin铅笔盒女包,而Lanvin正是复星旗下高级定制时装品牌。

  而其他管理层也各有带货任务,比如复星国际联席CEO徐晓亮就着重介绍了一款海鸥复刻1963年的空军码表。他尝试直播后不禁感慨,直播带货真不简单。

  梁建章:

  五场直播带货总额超8000万

  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首当其冲遭受重创,携程在不到一月的时间内处理了数千万“取消订单”,涉及交易金额超310亿元人民币,携程预估一季度最高亏损18.3亿元。作为创始人兼董事长的梁建章,亲自下场做直播,为公司招揽业务,为吸引观众,梁建章玩起了cosplay。

  3月23日晚,携程在抖音做了一场梁建章的直播首秀,背景是三亚一家网红酒店,梁建章语气诚恳地推荐适合亲子游玩的三亚酒店,观众下单了6710个订单,累计总观众数51万人,一小时内卖出的三亚本地酒店套餐交易额达1025万元。

  梁建章首战告捷后,4月2日,梁建章又与湖州市副市长闵云一起在抖音直播,推广湖州旅游。当天,互动人次171万次,销售额达2691万元,超过在三亚直播时创下的1000多万元销售记录。

  4月15日,梁建章身穿蓝色丝绸古装服,头带绣花帽,手持折扇,这个造型一出场就被喷得体无完肤,但还是引得近289万人次观看,总互动人次达200万次。大家一边吐槽造型,一边夸赞梁建章用“新玩法”推介江苏优质旅游产品,不仅接地气,优惠幅度也比较大。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梁建章五场直播带货总金额超过8000万元。

  或产品推广背书,或“带货”突围,大佬玩直播——一场新业态飓风已然刮起。(童芬芬北京综合报道)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玩直播“带货”的大佬们 线上消费新业态的生命力

2020-04-30 08:2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