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欢乐指数发布 故宫第一上海迪士尼第二

2020年04月22日 11: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20日,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华侨城创新研究院联合编制的“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THI)研究报告及排名”正式发布。其中,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得前三名。

(图片来源: 华侨城创新研究院

  据悉,“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THI)”共在全国选取1181个景区样本,开展了为期一年(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旅游大数据的跟踪研究。研究范围为游客在11家主流旅游网站的留言或评论,评论的语义识别转化成可量化的指数,一级指标11个,二级指标57个,覆盖了旅游景区景观、餐饮、住宿、购物、服务、娱乐等子类,通过分析其语义关键词,对游客评论进行深入分析,以客观地反映游客体验、跟踪消费者偏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景区欢乐指数发布 故宫第一上海迪士尼第二

2020-04-22 11: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