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是剂良方

2020年04月14日 08:59    来源:经济日报   

  据报道,北京将于近期发布首个“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除私挖野菜、踏踩草坪、攀花折枝、野泳垂钓、乱写滥刻、野营烧烤、伤害动物等常规内容之外,还包括不戴口罩、随地吐痰、扎堆聚集、不守秩序、倒卖门票等疫情期间重点劝阻的行为。

  【短评】 随着天气转暖,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但在一些景区里,有的游客成了垃圾“制造者”,边赏景边扔垃圾,毫无顾忌;还有的游客在景区里随意乱涂乱写,用刀乱雕乱刻;更有甚者,故意损毁景区公共设施。这些行为丢了文明素养,也丢了公德心。北京将发布首个“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呼唤“文明旅游”,这无疑是治理不文明旅游的一剂良方,值得推广。每一位旅游者都要注意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摒弃不文明旅游陋习,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文明旅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不文明游园行为清单”是剂良方

2020-04-14 08:5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