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黑龙江黑河:项目化整改见成效

2019年12月23日 07:5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马维维

  日前,家住黑龙江省黑河市星辉小区的数百户居民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他们的心里更踏实了。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黑河市以项目化方式推进主题教育整治整改工作,紧盯群众关切的问题,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绩清单”。

  主题教育中,黑河市按照问题精准化、整改项目化、推进一体化的思路,聚焦药品市场秩序、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办理不动产证等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难点问题,制定第一批《项目化推进整治整改项目清单》,确定20个整治整改项目,集中精力进行重点攻坚,切实把“改”的要求落到实处。

  黑河市教育部门采取面向社会公布零择校、零择班、零择位、零指定“四零”服务承诺,在全市中小学实施“阳光分班”“阳光分座”,让学生公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今年,黑河市区的各个中小学校在家长和新生的监督下,抽签确定班主任。一位家长说:“我们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分到什么样的班里,现在进行‘阳光分班’,我们感觉放心多了。”

  此外,黑河市卫生健康部门在医疗机构的显著位置公布举报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畅通举报渠道;体育管理部门将市全民健身中心健身卡的免费时间增加到2小时,增设了大功率热水饮水机、大容量自助存包柜等设施;住房建设部门对市区内所有小区进行了实地勘察,分期分批加快改造城区老旧小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市区垃圾死点集中治理,先后出动清运车辆1500台次,清运死点垃圾1.2万吨,清除常年垃圾堆放点8处。

  黑河市各地各部门找实问题、找对症结、找准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相应整改措施,用看得见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维维)

(责任编辑:刘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黑龙江黑河:项目化整改见成效

2019-12-23 07:5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