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流媒体战争强势进入2020年 多平台各显神通

2020年01月13日 09: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称,流媒体战争强势进入2020年。

  据巴拿马《星报》网站1月8日报道,迪士尼+、奈飞、“葫芦”视频网、HBO电视网、亚马逊Prime和苹果TV+是在线影视产品和服务的主要领导者。近年来,它们已崛起为娱乐行业的巨头。如果说2019年是流媒体时代的开端,那么我们刚刚进入的这一年将成为优质在线影视产品层出不穷的一年。

  在迪士尼在北美推出“迪士尼+”平台(预计2020年末登陆拉美)之后,流媒体行业的各家企业进一步意识到需要扩充其产品库,并制作更多更好的影视内容,以应对“百年老店”迪士尼的挑战。

  在这种形势下,观众群仍然是决定和突显各家流媒体数字服务质量的关键。各家公司所下的赌注有大有小,而且影视世界中充满变化和发展的无限可能。作为先驱,奈飞成为目前的王者。它是第一个完全独立于同时代巨头企业运作的流媒体平台,并已成为对互联网用户充满吸引力的品牌。

  报道认为,奈飞已在世界各地的终端设备上赢得了市场,并选择主打自己制作的电视剧和电影产品,而其推出的影视剧获得了知名导演才能实现的轰动效应。不可否认的是,这家公司的业绩真是太棒了。在不久前的金球奖上,奈飞有四部作品获得了最佳影片提名。这一成绩使其获得了影评界的广泛认可。

  但是,其他竞争者绝不甘于落后。HBO的新年开局也不错,在戏剧、幻想、非小说以及纪录片等类型产品的生产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公司的目标是维持他们已经拥有的观众群,同时吸引更多的订户。

  苹果TV+和亚马逊Prime这样的巨头也已制定了新的战略,以与同级别的迪士尼+和奈飞展开竞争,但它们并没有将宝全部押在内容提供上。虽然流媒体企业的主要市场在北美和欧洲的部分地区,但它们越来越倾向于涉足其他国家和地区,并且在语言和产品上表现出更大的灵活性。它们不仅为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市场提供产品,还推出了西班牙语和法语的影视剧。

  报道认为,这些流媒体服务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继续让订户对它们产品库中的内容产生兴趣。更好的服务、更优质的内容和较低的入门价格是许多流媒体企业不断追求的完美公式。而同时,它们也不能忽视观众的口味和影响产品导向的全球趋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外媒:流媒体战争强势进入2020年 多平台各显神通

2020-01-13 09:4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