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罕见的少年莫扎特肖像画将在巴黎拍卖

2019年11月18日 11: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一幅罕见的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肖像画将于当地时间11月27日拍卖,由英国佳士得拍卖行在巴黎以80万至12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73元——本网注)的估计价格出售。

  据路透社11月12日报道,这幅画像是莫扎特一生中问世的4幅肖像画之一,并且仍属于私人藏品。它创作于1770年,并被认为出自意大利画家詹贝蒂诺·奇尼亚罗利的手笔。

  佳士得拍卖行早期大师作品部负责人阿斯特里德·桑特内—德乌尔特勒蒙说:“这是我们自始至终了解其历史的非常珍贵的一件画作。”

  据悉,这幅油画肖像描绘的是13岁的莫扎特在一面乐谱前演奏大键琴的情景,他戴着白色的假发,身穿一件红色双排扣礼服。

  报道称,在画家画这幅画时,莫扎特正在意大利旅行以继续他的艺术教育,并在全国各地举办音乐会。1770年1月,莫扎特在意大利维罗纳举行了一个风琴音乐会,几天后,威尼斯总税收官彼得罗·卢吉亚蒂下令创作这幅肖像画。

  桑特内—德乌尔特勒蒙说:“当年轻的莫扎特随着父亲在意大利旅行时,他的才华给彼得罗·卢吉亚蒂留下了深刻印象。”

  沃尔夫冈·阿马多伊斯·莫扎特1756年出生于奥地利萨尔茨堡,1791年去世,终年35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英媒:罕见的少年莫扎特肖像画将在巴黎拍卖

2019-11-18 11: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