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十大入境游热门城市发布

2019年12月26日 14:01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上榜2019年旅游消费二十强城市

  日前,结合机票、酒店、旅游度假等产品预订数据,携程集团(以下简称“携程”)发布《2019国民旅游消费报告》。《报告》显示,2019旅游消费二十强城市中西安排名11位,在西北城市中位列第一。

  西安等新一线城市居民消费力强劲

  伴随着旅游消费大众化成为趋势,一线、新一线城市居民消费力愈发强劲。《报告》指出,2019旅游消费二十强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深圳、杭州、重庆、南京、天津、武汉、西安、苏州、青岛、长沙、昆明、沈阳、宁波、东莞、郑州、佛山。西安位列第11位,在西北城市中位列第一。

  出境游方面,日本、泰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越南、英国、印度尼西亚、法国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飞行时长4小时左右的目的地占据6席位置。

  此外,到迪拜、阿布扎比等地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依旧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由于出境游经验丰富,更多人登陆小众目的地“打卡”,中东等区域日渐受青睐。

  2019年,携程平台上赴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格鲁吉亚、白俄罗斯、克罗地亚、阿塞拜疆、摩洛哥、卡塔尔等冷门目的地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0%,“90后”是出游主力。

  西安成为入境游十大热门城市

  《报告》指出,入境游十大热门客源地分别为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泰国、菲律宾、柬埔寨、马来西亚。受益于今年5月日本国内的“黄金十连休”,近10万日本游客赴中国游玩,日本一跃成为2019年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地。

  西安等有历史文化底蕴和特色的目的地,越来越受外国游客青睐。在2019年十大入境游热门城市排行榜上,上海、北京、广州位列前三,深圳、成都、杭州、青岛、南京、西安、厦门等城市紧随其后。

  大众旅游需求不断升级

  相对于2018年,游客出游动机更加单纯、随性,一部影视剧、一场音乐节、一次马拉松赛事……都可以激发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随着《长安十二时辰》《飞驰人生》等影视剧热播,粉丝纷纷慕名到西安打卡。《长安十二时辰》带热了西安旅游,携程平台上飞西安机票搜索量暴增140%。

  大众旅游需求的不断升级,许多人选择酒店,亦不愿意“随大流”。得益于电竞酒店的出现,旅途中继续组团“开黑”成为现实。而2019年,电影酒店在各地蓬勃兴起,游客在酒店房间就能体验“私人影院”,旅行夜生活变得丰富。2019年,近40%的“电影酒店”“电竞酒店”住客为“95后”,他们更敢于尝试新潮玩法。

  随着年轻消费力量不断崛起,“90后”超越“80后”成为旅游消费主力军。《报告》显示,2019年通过携程预订产品的用户中,“80后”占比35%,“90后”及“95后”占比为36%。

  “95后”热衷于“一地多刷”,一年中多次到访同一目的地的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60%,日本、泰国、中国澳门、美国、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是十大热门之选。品当地美食、住民宿、找个当地向导带着玩,年轻群体愿意用这样的方式体验当地文化。2019年,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旅旅行产品的二孩人数超过1100万人次,相当于葡萄牙整个国家人口。老年人的消费力不容小觑。有超过300万名生于1949年的“共和国同龄人”,走向全球超100个国家。因为假期长,加上很多人手握充足的养老金,前往美国、澳洲、加拿大等国家旅行的占比,远高于“90后”年轻人。(记者 杨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2019十大入境游热门城市发布

2019-12-26 14:01 来源:西安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