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落户西安高新区

2018年12月11日 09:12    来源:国际商报    王嘉楠

  原标题: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落户西安高新区

  12月6日,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正式落户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百多名来自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贸促会陕西分会、陕西省对外友协、西安市自贸办的相关代表以及陕西省文化界知名人士出席中心揭牌仪式,共同见证了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落户西安高新区。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朱克宁在揭牌仪式上说:“‘一带一路’不只是简单的物质的交流,更是包涵着文化、艺术、民俗等多方面的交流。陕西是古丝路的起点,我们与陕西丝路文化交流中心的合作,将以此为中心,推动‘一带一路’人文和艺术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霞致辞时说:“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含金量很高,是难得的礼物。中心的落户将会极大的推动西安高新自贸片区的发展,促进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交流。”张霞表示,西安高新区将发扬“店小二”精神,为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提供五星级服务,吸引更多企业聚集,打造丝路向西开放的新高地。

  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与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在仪式现场共同签署了《新时代新思路新奉献》共享共赢友好交流合作协议。据了解,交流中心落户后将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实现民心相通为目标,着力打造成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文化交流中心,未来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将在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高新管委员会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

  陕西省商务厅原副厅长王国龙在发言中指出,交流中心落户西高新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和“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为中心理事单位、西高新及全省相关业务单位做好服务,为开拓“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或地区市场搭建平台,推进陕西省自贸试验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人文交流工作,为陕西外向型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2019年,交流中心将带领相关理事单位,文化艺术机构及有关企业走进哈萨克斯坦、匈牙利、保加利亚,并与相关单位联合在俄罗斯作为2019年丝博会主宾国期间,举办陕西文化年相关活动。期间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将与中东欧国家有关单位,就融入“一带一路”和陕西自贸试验区建设,在文旅、非遗及经贸等开展系列活动。同时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还将联合省内外有关机构举办丝路文旅、陕西自贸试验区转型升级等专题讲座。

  揭牌仪式上,同时还举办“丝路画语weiwei道来”画展,展出了5位画家60余幅山水画作品,吸引了与会者的关注。

  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是经由陕西省民政厅批准的民办非企业组织,于2014年12月在西安成立。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实现民心相通为目标,着力打造成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文化交流中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实习生2 )

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落户西安高新区

2018-12-11 09:12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