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滑雪运动员来中国滑长城?

2019年11月25日 09:43    来源:北京晚报    曲经纬 孔宁

  原标题:法国滑雪运动员来中国滑长城?

  虚惊一场!此长城非彼长城 

  最近,一条没有雪的滑雪短片引发极限滑雪圈沸腾,主人公Candide Thovex是一位法国自由滑雪运动员,被誉为“双板之神”,在自由滑雪领域,他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的冠军。不过他施展才华的地方并不限制于雪场,火山、雨林、戈壁、湖泊,他脚下双板所及之地便是他的“滑雪场”。这一次他来到了“长城”,视频中自然美景与高超的滑雪技术相结合,呈现一出美轮美奂的视觉大片。然而,此视频却看得中国观众尤为紧张:这不会造成长城的损毁吗?

  视频中,Candide Thovex从长城之巅俯冲而下,越敌楼、经绝壁,能滑一切的Candide Thovex玩命般享受的状态看得人刺激、过瘾。可是全程都是硬核的雪板摩擦碰撞的声音,引得中国观众心疼不已。

  这是哪段长城?不会对长城造成损坏吗?长城就让人这么祸祸了?评论区中国观众“炸了锅”,纷纷谴责。而细心的网友发现,该视频字幕显示的是“THE WALL”而不是“THE GREAT WALL”,难道这不是大家心目中的那座“长城”?记者多方求证,经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证实,视频中的长城并非万里长城,而是江西南昌溪霞怪石岭景区里的南昌小长城。

  景区工作人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称视频拍摄于2017年,是该运动员与某车企合作拍摄的商业广告,并于近日发布。对于视频拍摄是否有损于小长城,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大可不必担忧,因为拍摄过程中地上是铺了保护层的。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南昌小长城全长4公里,按照与北京长城1比1大小全人工修砌而成。

  “应该标明出处,不应该让中国观众这么着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长城研究学者高文宣表示,如果没有明确标识,一提到长城,人们往往联想到的就是这座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迹,很容易被误导甚至效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法国滑雪运动员来中国滑长城?

2019-11-25 09:43 来源:北京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