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旅游央企亮相

2019年11月08日 17:45    来源:北京日报    潘福达

  11月7日下午,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公布集团新版品牌标志,意味着历时3年的港中旅和国旅集团战略重组终于尘埃落定,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正式对外亮相。

  中国旅游集团还发布了集团视觉识别系统、新的网站域名“WWW.CTG.CN”、邮箱域名“@CTG.CN”、集团官微二维码等。

  2016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原中国港中旅集团和中国国旅集团实施战略重组,成立中国旅游集团。重组3年多来,中国旅游集团对原有业务布局和组织架构进行了深度整合和调整,形成了以旅游为主业,涵盖旅行服务、投资运营、旅游零售、旅游金融、酒店运营、创新孵化六个旅游相关业务领域的产业格局,其中旅行服务、旅游目的地投资和运营业务位居国内前列,旅游零售业务位居世界前列。据介绍,中国旅游集团业务网络遍布内地、港澳和海外28个国家和地区,汇聚了港中旅、中国国旅、中国中旅、中国免税等众多国内外品牌,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央企。

  近些年来,大型国有企业、本土民营企业、外资与国有资本之间并购、合作层出不穷。例如锦江系投资了驴妈妈,之后控股铂涛酒店集团,还对维也纳酒店实施了并购;如家从美国私有化退市后,成为首旅酒店集团控股子公司。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郭博文 )

中国最大旅游央企亮相

2019-11-08 17:45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