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乡村双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2019年09月30日 07: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农业农村部日前在其官网发布了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6307号建议的答复。答复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乡村创新创业企业登陆资本市场。答复指出,2019年1月,人民银行会同农业农村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支持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鼓励中介机构适当降低对涉农企业上市和再融资的中介费用;在门槛不降低的前提下,继续对国家级贫困地区的企业首次公开募股等开辟绿色通道。

  网民认为,当前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支持力度不断加强,为我国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了良好的资本环境。

  网民“陈东民”说,支持符合条件的乡村创新创业企业上市,是解决“三农”问题,促进乡村企业发展的重要政策。通过上市,可以让这些乡村创新创业企业融到宝贵的资本,提高公司知名度,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网民“程风”说,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涉农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资本市场支农的效应已逐步显现,在拓展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推动规范运作、增强金融服务的普惠性、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如新三板市场已成为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三农”的重要平台之一。

  网民“张军”说,创新型企业境内上市,有助于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有助于金融支持实体与金融去杠杆,有助于吸引外资、推动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在资本市场引入更多的创新型企业,有助于降低整体市场对经济周期的敏感性,能够吸引更多的外资配置资金进入。通过支持新模式、新技术、新业态的创新型企业上市,不仅有利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完善和建设,而且通过资本市场的动力引擎作用,加速推进中国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

  (记者 单纯刚 整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力促乡村双创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快速发展

2019-09-30 07: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