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又一个高质量内容付费产业在西班牙市场站稳脚跟

2019年09月05日 15: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西媒:又一个高质量内容付费产业在西班牙市场站稳脚跟

  外媒称,“电子出版”开始在西班牙市场站稳脚跟。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日报道,西班牙咨询公司泰利科明公司的数据显示,包括电子版报纸、杂志和书籍在内的西班牙电子出版业市场的收入将在今年达到5200万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86元——本网注),占整个欧洲电子出版业营业总额的14%。

  报道称,西班牙电子出版业的收入将占今年所有电子内容营业收入总额的12%,比欧洲平均水平高出4个百分点。

  电子出版业成为继音乐(音乐流播服务公司斯波蒂菲公司)、影像(美国在线DVD租赁商奈飞公司、HBO电视网、亚马逊和西班牙移动之星电信公司)和游戏之后又一个高质量的内容付费产业。而这一趋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纸媒不断向电子新媒体倾斜以及提供更加灵活的内容选择和支付方式的电子刊物订阅量不断增长。

  国际传媒巨头《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以及《金融时报》等正因为使用了这种商业模式而收入增加,《独立》周刊等部分传媒公司甚至直接关停其纸质版本,全身心投入制作电子刊物。

  据报道,在西班牙,主要出版集团也正在设立内容付费墙,或采取订阅付费模式,或采取文章内容付费模式。

  电子订阅模式和优质内容付费在其他行业中已成为现实,传媒正在利用当前机会加入该趋势。

  报道称,在全球范围内,移动支付的电子刊物营业总额将在2024年从2019年的15.05亿欧元增长至58.45亿欧元。在欧洲,电子刊物营业额将在今年增长至5.8亿欧元,在2024年增长至20.91亿欧元。

  手机是购买和浏览电子刊物的主要设备。西班牙传媒研究协会表示,手机是电子刊物阅读使用最多的终端。81%的西班牙用户用手机浏览当下最新消息。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西媒:又一个高质量内容付费产业在西班牙市场站稳脚跟

2019-09-05 15: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