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红人造星”赋能行业打法升级 第一届百度文娱人气大赏落幕

2021年01月26日 10:55   来源:中国网   

  1月24日19:00,由百度娱乐直播发起,携手百度贴吧共同打造的第一届百度文娱人气大赏,在百度App、百度贴吧、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同步播出,超强人气明星与实力主播为粉丝们带来了一场顶级视听盛宴。

  活动设置了红毯仪式和荣誉授予环节,杨千嬅、毛不易分别获得年度实力女/男歌手奖项,年度人气说唱歌手、年度创作歌手、年度风尚艺人、年度人气组合等共14个奖项也花落宝石Gem、苏运莹、管栎、ONER……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娱乐直播2020年度封神擂台赛擂主、封神之战才艺赛-魔音、劲舞、新颜赛道冠军等60余位优质主播此次受到表彰;百度贴吧也颁发了年度生态合作伙伴、年度影响吧主、校园年度最佳区域贡献吧主奖等重大奖项。

  本次大赏盛典还另外开设有百度贴吧分会场,百度贴吧总经理杨毅以《新贴吧 新征程》主题发表了讲话,“百度贴吧将在2021年进行生态升级。”相较之前,升级后的百度贴吧将从兴趣社区扩展为兴趣平台,传达产品的“聊兴趣,上贴吧”的核心思想,呈现更年轻化、圈层化和兴趣内容引领者方向;在以往的服务方面也将进行优化完善,打造人人合作、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优质平台,将服务场景落地,不停留于兴趣的传递与输出,而是将兴趣进一步扩大为深度联动的驱动力;重视垂类信息服务闭环,营造良好的厂商互动效应。完成从内容社区平台到综合服务平台转型,帮助用户在贴吧完成【找】、【看】、【聊】、【买】四个关键环节,一站式满足用户的需求闭环。

  “我们要把百度文娱人气大赏打造成一个泛娱乐直播领域的指标型IP”,百度娱乐直播总经理余果表示:“本次大赏以‘无惧无畏,用力发光’为主题,意在让更多新人看到希望,也让更多新人被市场看到价值,同时迅速积聚起百度娱乐直播的新生力量”。

  事实上,近年来直播行业发展迅猛、竞争激烈,入场较晚的百度娱乐直播,凭借AI、5G等互联网前沿技术,显著增加了直播形式的多样性。其着力打造的红人·影响力计划,也将重点挖掘、扶持有潜力的优质新生主播,通过技术支持、流量扶持等将他们打造成红人甚至明星。以蒙娃努索为例,她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乡村姑娘,到被粉丝认识,再到能与明星同台演出,在百度文娱的舞台上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百度娱乐直播平台依托巨大的生态优势能最大程度扶持主播,对很多主播来说,这是他们“梦想照进现实”的第一步。接下来,百度文娱将联动内外部更多资源,通过流量扶持、才艺培训、收益激励等多重手段,全方位赋能有潜力的主播,让更多新人看到希望。

  百度副总裁曹晓冬表示,百度预计投入大量资金和流量来进行红人造星,通过一系列的赛事,一方面挖掘并扶持优质主播,将百度旗下百度App、百度贴吧、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等平台优质红人推向大众视野,在直播圈实现破圈,助力红人成为艺人;另一方面,通过优质内容,建立社区文化、增强用户粘性,进而激发整个娱乐直播生态的“正循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