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启动2019“中国美丽乡村”推介活动

2019年09月04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4日讯 9月2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培育一批美丽休闲乡村,农业农村部将继续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

  据悉,截止目前为止,农业农村部共推介中国美丽休闲乡村710个,在全国树立了一批标杆,培育了一批品牌,成为引领产业发展的样本。其中2018年共推介150个村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农业农村部官网截图

  根据《通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以行政村为主体单位,依托种养业、田园风光、绿水青山、村落建筑、乡土文化、民俗风情和人居环境等优势,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搭建新平台新载体,改造提升乡村休闲旅游旅居业,功能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利益联结机制紧密,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如一二三产业加快融合,“人、地、钱”资源开始整合,就地吸纳农民创业就业容量大,乡村休闲旅游旅居业联农带农成效显著;能够结合自然生态文化特色资源,合理利用闲置农房村舍等发展乡村特色民居、精品民宿;近3年无群体性上访和恶性治安案件发生,无擅自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行为,未发生破坏生态环境的事件,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已成为中小学及各类大专院校的培训实训基地或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和荣誉称号的优先推荐等,具备以上条件的行政村将有可能被作为2019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进行推介。

  根据《通知》,每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可推荐8个美丽休闲乡村,计划单列市可推荐3个。各地向农业农村部推荐名单的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20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农业农村部启动2019“中国美丽乡村”推介活动

2019-09-04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