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9.3%

2019年08月14日 10: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李楠

  原标题:阅文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9.3%

  阅文集团近日公布2019上半年业绩,其上半年实现总收入29.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1%。以不同业务来看,2019年上半年阅文来自版权运营及其他的收入同比增长224.1%,至13.1亿元;其中占比最大的版权运营业务,收入达到12.2亿元,同比增长280.3%;版权运营及其他业务毛利6.6亿元,同比增长454.4%。

  具体到版权运营而言,期内,阅文集团授权改编约70部网络文学作品,涉及电影、电视剧、动漫及手游等多种形式。同时,阅文以更快的速度进入IP运营下游市场,与新丽传媒的深入整合不断推进,增强在版权源头的梳理能力,以及改编开发的深度参与。新丽传媒不仅参与评估阅文旗下的头部作品,同时也在中腰作品中挖掘适合授权改编的内容。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阅文平台上有780万位作家,作品总数达到1170万部。据2019年6月百度小说风云榜,排名前20部的网络文学作品中有17部出自阅文,占比85%。

  为了拓宽市场,阅文在上半年推出了免费阅读模式,并通过广告实现变现。阅文认为,免费阅读模式是目前付费阅读模式的有益补充,瞄准对价格敏感但能接受阅读页面广告的客户。自今年第一季度起,阅文开始在腾讯的手机QQ及QQ浏览器App上分发免费内容,并于第二季度起通过自有免费阅读App飞读分发免费内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阅文集团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9.3%

2019-08-14 10: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