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河北新获1.5亿元中央资金支持

2019年07月16日 13: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新获1.5亿元中央资金支持

  根据财政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9年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有关精神,结合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安排部署,由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联合组织申报,石家庄市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3年内中央支持资金1.5亿元,地方按1:2比例配套,全力推进我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进行了全链条安排部署,并取得较大成效。此次石家庄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标志着我省知识产权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为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未来三年,将按照“加快构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充分释放知识产权综合运用效应,促进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在石家庄市加快建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集聚区。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知名商标品牌培育工程、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知识产权强企工程,拓宽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培育功能齐全的运营服务机构,做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组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促进平台、机构、资本、制造业和服务业等要素融合发展。在知识产权产出质量、运用能力和支撑产业发展能力方面取得突破,辐射带动全省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能力加速提升,推动全省知识产权运营与实体产业相互融合、相互支撑,更好发挥知识产权的制度供给和技术供给双重作用,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河北新获1.5亿元中央资金支持

2019-07-16 13:13 来源:河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