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山西省旅游总收入超3630亿元

2019年07月30日 16:52    来源:山西晚报    赵丽娜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我省文旅市场量质齐升

  旅游总收入超3630亿元

  7月29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旅游经济整体运行平稳,文旅消费供需两旺,文化事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综合效益明显提升的态势,旅游接待人次和总收入同比均创新高。

  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全省共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29.90万人次,同比增长5.82%。实现入境旅游创汇16894.38万美元,同比增长6.44%。全省共接待国内旅游者38594.76万人次,同比增长20.46%。上半年,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630.12亿元,同比增长21.20%。

  上半年,全省旅游市场在春节假期、妇女节、清明节、劳动节和端午小长假形成了出游高峰。

  随着我省全域旅游工作不断深入,全省各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加强,“旅游+”和“+旅游”激发了更强劲的市场活力。

  “旅游+科技”亮点频出。3月中旬,“游山西APP”正式上线,这是“山西省智慧文化旅游云”的重要组成部分。

  乡村旅游发展展现新格局。为促进全省乡村旅游健康发展,6月20日,《山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价标准》和《黄河人家、长城人家、太行人家基本要求与评价标准》发布,并确定首批100个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

  文化创意与旅游市场互动展现新举措。首届山西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旨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此外,今年上半年,全省“非遗进景区”逐步常态化,剪纸、面塑、皮影表演等原来只有春节、庙会期间能看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如今在我省的许多景区已经成了常态化节目;“文化进万家”惠民活动进一步深化,全省各地演出各类舞台艺术作品500余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2019年上半年山西省旅游总收入超3630亿元

2019-07-30 16:52 来源:山西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