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旅文 游购娱有券领 山西将发放5亿“晋情来消费”

2020年09月22日 1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近日,山西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发放首批“晋情来消费”电子消费券。据介绍,首批“晋情来消费”政府电子消费券将于9月19日在太原、长治发放,首轮发放资金1500万元。

  谁可以领券?本次活动覆盖山西11个市,山西省常住人口及在山西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当前地理位置定位为山西省即可申领消费券,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年底。

  使用范围是什么?据介绍,消费券使用范围包括住宿餐饮、零售,还首次将文娱旅游纳入使用范围。其中,文娱旅游类消费券可跨市使用,纳入此次电子消费券使用范围的A级景区共计217家。

  这次活动总共发多少消费券?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晋情来消费”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中山西将共计发放5亿元消费券,省级财政资金2亿元,市级财政资金3亿元,这是山西省首次使用省级财政资金发放消费券,预计将带动相关行业增加销售收入至少8亿元。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岫表示,本次活动以“晋情来消费”作为发放主题,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相结合的方式发放消费券,同步开展同主题的促消费活动,形成各类商贸业态联动,千企万店共同参与,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的全渠道共振。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加快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江涛 )

商旅文 游购娱有券领 山西将发放5亿“晋情来消费”

2020-09-22 17: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