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种鄂版图书亮相全国书博会

2019年07月29日 09:47    来源:湖北日报   

  7月27日,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西安开幕。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率旗下出版单位携数千种精品图书参展,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出版鄂军“突出主业发展、突出创新发展”的风采和成果。

  湖北人民出版社重点推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选集(1920-1927)》《中国道路:走向现代化的全新选择》《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湖北卷》《论文化自信》等系列主题出版物,以及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学经典故事》系列丛书。位居中国文学类领军地位的长江文艺出版社,重点推介儿童文学作家李东华作品、诗性呈现出少年成长别样的花开之声的长篇小说《焰火》,以及斯诺基金会官方授权简体中文版《红星照耀中国》等图书。湖北教育出版社的《放声诵读》丛书与统编教材配套,分为“诵、写、讲、练”四大板块,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青青姐姐和著名书法家吴玉生分别作诵读和书写示范。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的《新昆虫记》结合融媒体技术,是国内首套原创融媒体昆虫科普丛书。

  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此次参展的《追寻》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徐鲁创作,讲述新中国几代科学家献身白鳍豚保护与科学研究,以及洞庭湖地区人民热爱家园、守护绿水青山的故事。《彼此树》由中澳两国作者共同创作,讲述了打破隔阂猜忌、选择互相接纳、共建和谐家园的寓言故事;《少年读三国》是以《三国志》《后汉书》等正史为依据编写的人物故事书,知识丰富,启迪智慧,读起来轻松有趣。湖北美术出版社推出《米氏云山·米芾书法集萃》,画作部分采用调频网印刷,画面清晰、纤毫毕现,将米氏笔法表露无遗。崇文书局“中国古典文学典藏文库”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古典文学诗词全集类丛书,作者均为来自全国各高校古典文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湖北九通电子音像出版社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融入儿童视听阅读和游戏之中,推出的《中华传统文化·国学经典诵读》系列精选等适合幼儿启蒙诵读的国学经典。

  展会期间,湖北人民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湖北美术出版社分别在湖北馆举办了多场文化活动,与读者近距离交流互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为读者奉上湖北文化阅读盛宴。(记者文俊、通讯员蔡俊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李冬阳 )

数千种鄂版图书亮相全国书博会

2019-07-29 09:47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