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二季作品发布

2018年12月24日 07:58    来源:光明日报    刘博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国家语委23日在京联合发布“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二季作品。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杜占元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第二批100篇音频教材正式上线发布。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推广标准普通话的有声教材,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部、国家语委合作,集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百多位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顶级录音师录制完成,内容涵盖教育部部编本教材的全部中小学语文课文。董卿、尼格买提、任鲁豫、小草、晓婷等参与了第二季工程的录制,任鲁豫父子还一起录制了一年级下册语文课文《孙悟空打妖怪》。此次在岁末发布第二季诵读库作品旨在送给全国中小学生一份新年礼物。同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还向老少边穷地区赠送预存了200篇诵读库作品的播放器。

  据介绍,“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的意义不仅局限在普通话和标准音上,更重要的是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的文化自信,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首批100篇音频教材自2018年5月上线以来,全国共1.5亿中小学生和900余万教师听到了最标准的中国声音。在发布会现场,来自广东乳源、博罗,贵州铜仁,河北威县等地的学生还朗诵了三年级课文《惠崇春江晚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方明、雅坤、黎江、李修平、任志宏、段淳、田龙、林溪、月亮姐姐、春天姐姐等老中青三代播音员、主持人现场演绎了中小学课文经典片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第二季作品发布

2018-12-24 07:58 来源:光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