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新《狮子王》全球票房将破10亿美元

2019年07月29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朔

  原标题:北美票房:新《狮子王》全球票房将破10亿美元

  中新社洛杉矶7月28日电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狮子王》(The Lion King)继续雄踞北美票房排行榜榜首,全球票房突破10亿美元亦指日可待。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7月28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37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逾1.57亿美元,环比下跌40.3%。

  迪士尼最新CG版动作冒险片《狮子王》19日于北美上映后,即创下历年来7月首映电影最佳开画成绩。进入第二个上映周末,该片票房再进约7552万美元,尽管跌幅超过业界预期、高达60.6%,但仍足以在最新一期北美票房排行榜上傲视群雄。

  25年前上映的迪士尼动画电影《狮子王》,最终收获全球票房约9.68亿美元。目前,新版《狮子王》上映两个多星期全球累计票房已约9.63亿美元,其中北美以外国际票房占逾六成。随着该片即将在更多国家上映,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指日可待。

  除了风头一时无俩的《狮子王》,本期北美票房十强中唯一的新面孔《好莱坞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亦值得关注。

  7月26日上映的《好莱坞往事》,由曾两次赢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以风格独特著称的56岁美国电影人昆汀·塔伦蒂诺自编自导,布拉德·皮特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两位好莱坞明星担纲主演,讲述上世纪60年代好莱坞的故事,被称致敬好莱坞黄金时代。

  这部投资9000万美元的喜剧剧情片,首映周末票房报收约4035万美元。这或许不是昆汀·塔伦蒂诺最好的作品,但却是他自1992年以来11部电影中首映周末票房成绩最好的一部。昆汀还凭借该片,入围第7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金棕榈奖角逐。有观影者称,《好莱坞往事》带有一贯的昆汀印记,暴力、情色、犯罪、荒诞、冷幽默等各种元素杂糅但不杂乱,在娱乐性和艺术性的拿捏上体现出导演的特色和水准,让人印象深刻。

  此外,上期榜单亚军《蜘蛛侠:英雄远征》(Spider-Man:Far from Home)此番以约1220万美元票房、42.5%跌幅退居第三位。这部动作冒险片的全球票房目前已突破10亿美元。

  动画片《玩具总动员4》(Toy Story 4)、恐怖片《巨鳄风暴》(Crawl)、喜剧片《昨天》(Yesterday)、奇幻片《阿拉丁》(Aladdin)、动作喜剧片《优步危机》(Stuber)、恐怖片《安娜贝尔3:鬼娃回家》(Annabelle Comes Home)和喜剧剧情片《别告诉她》(The Farewell),则分列本期榜单第4位至第10位。

  其中,逆袭冲入本期十强榜单的《别告诉她》由华裔女导演王子逸自编自导,讲述一个华人家庭假借婚礼名义让家人与不知道自己罹患癌症的奶奶见最后一面,却由此上演一场观念冲突的故事。

  即将到来的这个周末,斥资2亿美元打造的环球影业动作片《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Fast & Furious Presents:Hobbs & Shaw)将于8月2日上映。(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北美票房:新《狮子王》全球票房将破10亿美元

2019-07-29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