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红印度电影在中国亮眼成绩?俄罗斯影史冠亚军接连来华

2019年06月18日 15:58    来源:环球时报    董铭 柳玉鹏

  原标题:眼红印度电影在中国亮眼成绩?俄罗斯影史冠亚军接连来华

  俄罗斯影史票房冠军《绝杀慕尼黑》上周在中国上映,首周末票房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无独有偶,俄影史票房第二的电影《T-34坦克》今秋也将来华上映。似乎是看到印度等小语种电影在中国的亮眼成绩,俄罗斯电影也想在中国有所斩获。

  俄罗斯“今日电影业务”网17日报道称,曾创下俄影史30亿卢布(约合3.3亿元人民币)本土票房纪录的电影《绝杀慕尼黑》,13日起在中国上映。该片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再现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苏联篮球队最后时刻绝杀美国队的传奇。中国在线售票网“猫眼”将这一影片的票房收入预测上调至6000万元人民币,单日票房已经逆袭《X战警:黑凤凰》。

  俄新社报道称,俄罗斯战争大片《T-34》也将于今年秋季在中国上映。该片在俄国内票房超过21亿卢布,在俄影史上仅次于《绝杀慕尼黑》。该片讲述了二战期间一名苏联T-34坦克指挥官不幸被德军俘虏,英勇的他在战俘营里坚持斗争,终于带领战友驾驶一辆报废的T-34坦克突出重围的故事。俄领导人对这部电影给予极高评价,俄文化部长梅金斯基曾建议俄罗斯民众带孩子去观看这部影片。

  说起俄罗斯电影,很多观众的印象还是停留在战争和体育题材,这两个类型近年来也都进入过中国市场。继承苏联衣钵的俄罗斯电影,在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上具有悠久传统,再加上浓郁的文学气息,与中国多年贯彻的价值观贴近,容易引发中国老一代人的情感共鸣。譬如2013年的《斯大林格勒》就获得7196万元人民币的不错票房。

  相比之下,同样是小语种的印度电影这两年在中国似乎更受欢迎:一部《摔跤吧!爸爸》打开了中国市场,阿米尔·汗成为中国观众熟悉的印度巨星。而且印度电影商业化程度高,同为发展中的人口大国,一些现实题材触及的社会状况与中国存在相似之处,容易激起话题上的共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邵希炜 )

眼红印度电影在中国亮眼成绩?俄罗斯影史冠亚军接连来华

2019-06-18 15:58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